寂无人处动心兵。

感谢长评QAQ
原谅词穷的我不知道说啥了……除了感谢还是感谢。实在当不起这么高的评价orz 能被认可和喜爱是我的荣幸。

最近很忙很颓,有了新的故事轮廓之后却写不了更是丧得不行……希望一年之后仍有心境和激情为叶黄写些什么。

谢谢你。

万恶潜水君:

收到太太的本子啦!封面手感棒棒哒!太太的留言也超走心!感动的流泪啊舍友都以为我疯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一篇一点也不长的长评

      花了近一周的时间,终于读完整本书。从抚摸着封面上云纹的激动欣喜,到嗅着字里行间墨香的心如止水,再到今天,终于读完最后一个字,看完了staff表,合上书页时,内心涌起一种说不出的震撼和感动,同时也伴随着怅然若失。那是从书中的世界猛然脱出后的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文学的魅力就在于此,作者通过一个个方块字的精灵,引领读者进入一个个妙不可言的异世界,在这短暂的会晤中,产生思想与灵魂的无声碰撞。这种联系短暂却深刻,无声却震耳欲聋。

       呃,扯远了,其实我想说的是, @遐依🐳    太太的文笔真的超级棒!!!无论是娓娓道来的叙述方式,还是细水长流的故事情节,都带着别样的温暖和魅力,于无声之中引人发现爱情的真谛,体味生活的美好。我猜想太太一定是一个非常细腻温柔的人,因为只有真正温柔的人才能写出温暖的故事。太太的文字如同一盒维他茶,入喉时微甜,舌尖却留下一点苦涩,回味时,令人恋恋难忘。(这不是广告!真的!)

       最棒的是,太太笔下的叶黄二人,恰如其分的击中了我。“山河故人”这四个字,用来形容叶黄,再恰当不过。那个始终坚定不移怀抱初心的叶修,那个冷静锐利执着,对自己热爱的东西有着不灭的信念的黄少天,他们在寂寞的路上与自己和解,在这样那样的时空里相遇,相知,相恋,相守,深深打动了我,也一定打动了每一个读到这些故事的喜爱他们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许多喜欢的太太都曾说过,写虐不易,但写甜也绝不简单。能将生活的平淡写出诗意,将没有过多冲突和矛盾的剧情写的引人入胜,带给人直击心灵的感动,可见遐依太太笔力之深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来说说《修缘》,我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剧情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甚至更多。当时我刚看完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的电影,于是被太太的设定所吸引。戳开细读后,我彻底折服于太太文字的魅力,太太描述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。《修缘》字里行间的那种文物的陈旧所带来的厚重感和沧桑感,使我恍如置身故宫的深墙之中,嗅到窗棂间阳光的味道。所以这次太太说要出本子,我简直高兴的螺旋升天了!而且我竟然中了微博抽奖!而且太太还认出我来了!!!!简直是我一生欧气的顶峰!!!!!(所以说现在为什么抽不到四花【bushi】)

【友情提示:《修缘》搭配陈粒女神的《当我在这里》食用更佳哦❤】

       实在是个语废,想说的有很多,却难以转化成文字。再次安利太太的文!敲好看!!表白太太!!!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